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打通镇调研时强调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4-08

4月7日,区委书记、区长姜天波前往打通镇,调研全面从严治党、产业转型发展、河长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以淘汰煤炭落后产能为契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接续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德环一同调研。

全面淘汰煤炭落后产能后,打通镇如何实现转型发展?姜天波十分关注。调研中,姜天波先后对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项目、龙眼山矿泉水厂项目、沿河村银杏产业以及松藻煤电公司矿山机械厂进行实地察看,听介绍、看展板、问前景,详细了解打通镇产业转型总体谋划、具体举措。

在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项目建设现场,姜天波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了解项目进度和建设情况。姜天波指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事关养殖业生产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要算好生态账、经济账,健全产业链,促进畜牧业绿色发展。位于吹角村的龙眼山矿泉水厂项目,拟建设年产能450万桶、6000万瓶的矿泉水基地,目前正在进行厂房主体建设。姜天波实地察看矿泉水厂选址,认真听取生产线工艺流程介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确保生产出品质好、口感佳的矿泉水产品。沿河村银杏产业基地今年将完成银杏栽种2000亩,姜天波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做出规模效益,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在松藻煤电公司矿山机械厂,姜天波深入加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转型发展规划,对松藻煤电公司拟发展的煤矿机械制造产业及汽配、风电、建筑安装等非煤机械制造产业给予肯定,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支持企业通过转型发展闯新路、开新局。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全区各政法单位结合实际有力有序开展。在打通镇派出所,姜天波看望慰问一线民警,与大家亲切交流,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姜天波指出,要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有关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补齐短板,确保各项任务、各个环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保持从警时的初心、热情,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

当天,姜天波还来到吹角河开展巡河工作,现场察看河流水质。经过综合治理,吹角河水质有了显著提升,打造的河岸步道更成为村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姜天波边走边看,不时与沿途春耕劳作的村民交流,询问他们生产生活状况。他指出,要深入推进河长制,切实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为乡村振兴提供生态保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打通镇、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