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古剑论坛·CISDR—2021信息安全与数据灾备技术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姜天波致辞 罗成主持 王前元母明江等出席

日期:2021-10-18

10月15日,古剑论坛·CISDR—2021信息安全与数据灾备技术产业高峰论坛举行。本次论坛以“实施‘东数西备’工程,建设西部信息安全谷”为主题,吸引众多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和行业精英齐聚綦江,共同探索信息安全与数据灾备技术产业的新蓝海,共同谋划西部信息安全谷的新蓝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长江学者、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杨义先,浙江大学教授、工信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王春晖等专家出席。区委书记姜天波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主持开幕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市发展改革委总工程师李晓云,市经济信息委二级巡视员肖友霞,市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景根元,以及市委网信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

姜天波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特别是去年首届信息安全与数据灾备技术产业高峰论坛举办以来,我们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大数据智能化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围绕信息安全建链、补链、强链,着力打造西部信息安全谷,产业转型升级迈出了坚实步伐,经济社会发展积蓄了强大新动能。我们看到,新产业在綦江重构、重塑,优质资源在这里先行集聚,头部企业在这里先试探索,创新技术在这里先导策源。我们期盼,创业者在綦江寻梦、圆梦。我们承诺,企业家在綦江安心、舒心。打造国家级信息安全与数据灾备技术产业中心,推动实现“东数西备、东数西算、东数西交”,前景广阔、未来可期。真诚邀请各位业界精英、行业翘楚,走进綦江、携手綦江,共图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未来。

开幕式上,市科技局为公共大数据安全技术重庆市重点实验室落户綦江进行了授牌,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对数据研究中心公共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研究所、綦江区数字产业互联网平台、数据鉴定及区块链存证溯源、移动互联网安全人才和科研聚集基地等9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总投资10亿元。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重庆市委网信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綦江区人民政府、灾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灾备技术产业联盟承办,同时也是2021重庆英才大会綦江专场活动和2021綦江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论坛期间,通过主旨演讲、专题研讨、报告发布等形式,深入交流信息安全与数据灾备技术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助力西部信息安全谷建设。

全体在家区级领导、相关街镇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内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