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经济运行信访稳定等工作

日期:2022-04-29

4月2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经济运行、信访稳定等工作。

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首届全民阅读大会、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致贺信精神等。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把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工匠精神、财经工作等有关重要论述学深悟透,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全市推动产业绿色发展会议精神,研究了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二季度经济工作,持续加强精准招商,围绕重点产业、关键环节,积极谋划引进一批重点企业、核心企业和关键配套企业,高质量推进稳链补链强链。要做好精准调度,强化调度手段应用,按照能快则快、能早则早原则,推动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按时、提前开工,提高调度的实效性。要扎实推进“千人进千企”行动,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资金、供应链、销售、用工等方面问题,落实各类惠企政策,多措并举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精神。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制度改革的标志性成果,也是我们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条例》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要抓好学习宣传,做好《条例》的教育培训和宣传学习,在全区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深化成果转化,把《条例》精神转化为推动信访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卓越的工作实绩体现《条例》贯彻落实成效。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若干措施》《重庆市綦江区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责任清单》等文件,研究了高校引进等工作。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