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日期:2022-05-10

5月9日,在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区赓即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市会议精神,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领导关衷效、蔡鹏、陈贤等参加。

姜天波指出,虽然在过去几轮重庆本土疫情中我们始终没有“破防”,但就目前全国、全市疫情发展形势来看,依旧十分严峻、很不乐观。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我们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总书记有要求,中央有部署,市里有安排,綦江就要有行动。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三力”,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姜天波强调,全区上下要保持高度清醒、高度警觉,坚持从严从紧、抓早抓小,全力守好綦江这方净土。要把好关口,既要发挥好交通卡点作用,又要发挥好城区哨点作用,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处置。要加强排查,做好重点地区来綦返綦人员健康管理,对排查出的密接、次密接等人员,务必不漏一人做好管控。要继续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进一步提高全区疫苗接种率,更好筑牢免疫屏障。

姜天波强调,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守住“不能出事故,更不能出事件”的底线,常态化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大检查,全面落实企业一线岗位员工安全责任制,不断提升风险防范能力。要持续开展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切实化解好房地产、非法集资、民工工资等领域的突出问题和矛盾纠纷。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加强调度分析,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有关部门、各街镇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