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全区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 不断推动全区宗教事业向前发展

日期:2022-05-19

5月18日,全区宗教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宗教工作。

区委书记姜天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区委常委,有关区领导参加。

姜天波对全区宗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区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稳”字当头,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深入推进宗教问题治理,全区宗教工作抓出了新成效、取得了新突破。

姜天波指出,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特别是保持宗教领域安全稳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全国和全市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理论方针、前进方向、本质要求和法治保障,切实加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理论武装,确保宗教工作方向不偏。

姜天波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工作本领,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更加严格的纪律要求,抓紧抓实宗教领域各项任务,确保宗教工作力度不减。要持续加强对宗教界人士的政治引领、文化浸润和正信引导,推动宗教中国化迈出新步伐。要有效监督管理,防范无序扩张,强化预防处置,坚决抵御境外宗教进行渗透。要严格落实互联网宗教事务监管责任,持续开展互联网涉宗教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不断加强源头管理,确保互联网涉宗教行为依法有序、适当可控。要针对各个宗教的发展现状和传承规律,深入分析影响我区宗教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分类处理、精准施策、标本兼治。要坚持自治和法治两条腿走路,推进宗教领域从严治教、规范管理。要主动研究、加强协作,稳妥处理宗教领域历史遗留问题。

姜天波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工作基础、把实工作方法、抓实队伍建设,合力推动全区宗教事业向前发展,以优异的宗教工作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