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加快推动綦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5-19

5月18日,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4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曾维伦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委常委,有关区领导参加。

会前,与会同志对相关材料进行了自学。会上,罗成、唐鹏程、陈川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任骏、蔡鹏、龚锐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等内容进行了领学,并作了发言。

姜天波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的党的理论创新重大成果。我们要时时讲政治,在笃学笃用上下功夫,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要事事用心做,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全力做好产业转型升级、城乡建设发展、教育提质、医疗提速“四驾马车”,推动綦江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处处看效果,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引领全区党员干部心无旁骛干事业、紧紧扭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落实,为推动綦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实干力量。

曾维伦对本次会议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学习主题鲜明、形式规范,交流发言质量较高,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真正体现了区委中心组就是全区各级中心组学习的“示范班”。他指出,中心组学习,要始终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首要任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要聚焦政治学习定位,突出政治理论学习主题,按照中心组“八有”操作指南开展学习,确保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要坚持原原本本学,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观念,用新的眼光、新的思路看待问题和开展工作。要坚持结合实际,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本领能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