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罗成在区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突出抓经济见政治 推动政府系统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日期:2022-05-20

5月19日,区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面突出抓经济见政治,推动政府系统廉政建设走深走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区领导关衷效、倪明、龚锐、陈贤、徐勇参加。

会上,区审计局、区发改委、区财政局、綦江交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就做好党风廉政工作作交流发言。

罗成指出,当前,我区正处于大发展、大建设的关键阶段,投资体量大,建设项目多,更易发生腐败问题,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尤为重要。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罗成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国务院、市政府廉政工作部署,做到抓经济见政治,把讲政治落实到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要严肃政治纪律,加强党对政府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好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源头上反腐正风肃纪。要完全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全力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

罗成强调,要坚决扛起稳定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积极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守住粮食安全生命线,做实“千人进千企”行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加强权力监督,强化预算刚性约束,严格管理政府投资项目,不断优化支出结构,探索推进工程项目集中带量采购试点,强化资金监管,更好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主动深入一线转作风,察实情、办实事、解难题,坚决打赢作风整顿整体战攻坚战持久战。对腐败行为必须零容忍、严查重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