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郭扶镇调研时强调 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做强康养文旅促进乡村振兴

日期:2022-05-24


▲姜天波在郭扶镇古松村,实地调研基层党建、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工作。

5月23日,区委书记姜天波前往郭扶镇,调研“千人进千企”行动开展情况及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地灾防治、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康养文旅产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奋力谱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区领导陈川、蔡鹏、王德兵等参加。

进入汛期,正是地质灾害易发高发期。地灾防治情况怎么样?姜天波十分关注。在垮山村砖厂滑坡地质灾害点,姜天波现场察看地灾点警示牌和周边环境情况。他指出,要切实加强地灾隐患点监测预警工作,特别是强降雨期间,要安排专人加大巡查力度,确保监测到位、预警及时。要通过“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地质灾害防治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古松村,连片的梯田阡陌纵横、层次分明,勾勒出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姜天波一边察看梯田景观,一边听取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有关项目情况介绍。近年来,郭扶镇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撂荒地整治,修复古僚梯田风貌,打造“千亩良田”。姜天波说,郭扶的梯田别具特色,要加强挖掘打造,完善周边观景台等配套设施,满足游客多元需求。姜天波还来到古松村尖山子、同心村大田水库,对郭扶十里悬崖风景带、全域综合整治项目等作了了解。

位于高庙村的北纬29度康旅示范小镇项目是全区重大项目。在项目现场,姜天波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了解项目进展、存在问题困难等。姜天波指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结合“千人进千企”行动,主动靠前服务,实打实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帮助企业增强法治意识,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姜天波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当天,姜天波还前往高庙场镇周边、三塘村森林防火检查站等地,调研农村自建房安全整治、森林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下决心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压实责任防患于未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郭扶镇、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