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罗成在调研抗旱救灾和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扎实有效抓好抗旱救灾和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日期:2022-08-25

8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前往东溪镇,调研抗旱救灾、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加扎实有效抓好抗旱救灾和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行走在草坪村的乡间小道上,罗成心系着农作物收成。看见农户在晒稻谷,罗成走上前,一边捧起稻谷察看一边了解今年收成情况。看到村民在采收花生,罗成来到田地里一起帮忙,与群众面对面交谈。穿过小路、爬上山头,矮小的高粱、枯萎的茶叶都被罗成看在眼里。他指出,持续的高温干旱天气给农业生产、群众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党员干部要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干旱情况,及时摸清受旱农田面积和群众受灾情况;各街镇部门要多措并举、齐心协力做好抗旱保收工作。临走时,罗成还再三叮嘱镇村干部,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管住不当行为,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顺山而下,罗成来到大安村水厂,详细了解该村人畜饮水情况。连晴高温天气导致集中供水断水,为了解决全村人畜饮水难题,该村启动了三级提灌饮水工程。得知如今当地群众人畜饮水有了保障,罗成十分欣慰。他指出,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科学调水送水,千方百计保障人畜饮水安全。随后,罗成又来到大安村森林防火卡口,亲切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和群众,并通过翻阅台账、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宣传、值班值守、防控措施等情况。

罗成强调,抗旱减灾和森林防火工作已经到了最吃紧的关口,大家一定要清醒认识工作面临的艰巨性、严峻性和复杂性,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各项工作,决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要加强防火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引导人民群众做好火灾防控工作;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设施、重点人群,抓细抓实巡逻巡查、火源管控、隐患整治等各项工作,防患于未“燃”;要强化应急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发现险情立即出动,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