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高风险区管控措施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

日期:2022-11-28

  

▲姜天波调研高风险区-文龙街道天桥社区世纪花城12栋管控情况。

  1127,区委书记姜天波前往文龙街道部分小区,调研高风险区管控及居家隔离人员管理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

  区政协主席钟远平,区领导蔡鹏一同调研。

  在九龙社区枫丹韵绿堡小区,姜天波与社区工作人员、机关下沉干部、志愿者、物业人员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小区内高风险区楼栋、居家隔离人员情况,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枫丹小区在2020年疫情最严重时,经受住了考验。如今,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也一定会很快战胜本轮疫情。在天桥社区世纪花城小区,姜天波实地察看高风险区楼栋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要加强巡查、守牢防线,严防周边擅自通过翻越高速公路护栏进入小区人员,守护好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

姜天波在调研中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区生产生活秩序实现有序基本恢复。但目前国内、全市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容不得我们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如何守住我们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方面,要扎紧扎牢交通卡口,坚持“非必要不离綦、非紧急不来綦”,进一步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线。另一方面,要加强高风险区管控、居家隔离人员管理,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要求,坚决围住捞干,严防交叉感染、风险外溢。

    姜天波强调,管控住疫情是硬道理,服务好群众是硬任务。要积极关心居家群众生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打通配送“最后一米”,切实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要畅通紧急就医绿色通道,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让服务更有温度。要做好风险区动态调整,符合解封条件的高风险区要及时解封,有序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积极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做好思想工作,加强心理疏导,妥善处理涉疫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