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敢于担当敢于承重敢于负责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日期:2022-11-25

11月24日,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领导蒋华江、蔡鹏、王宏兴参加。

姜天波指出,本轮疫情发生后,各级各部门迅速反应、密切协作,广大医护人员、基层工作人员、志愿者辛勤付出,广大市民自觉支持配合,筑起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坚强堡垒,防控工作开展有力有序有效。当前,本轮疫情歼灭战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咬紧牙关、坚持不懈。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敢于担当、敢于承重、敢于负责,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姜天波强调,要增强工作前瞻性,立足綦江实际,打好提前量,坚持把风险防在前、漏洞补在前、准备做在前,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严把交通卡口和社区排查关,第一时间掌握外来人员特别是高风险地区来綦返綦人员情况,依法依规分类管理,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坚决落实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持续强化药房、诊所、发热门诊“哨点”监测作用,紧盯重点人群、风险区域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特别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理,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高效推进无疫创建,充分调动群众抗疫积极性、主动性,营造全民抗疫的浓厚氛围。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