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聚焦重点难点 集中力量攻坚 一鼓作气打赢疫情歼灭战这场硬仗

日期:2022-11-21

11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传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汇报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领导关衷效、蒋华江、蔡鹏、倪明、王宏兴、徐勇,区委一级巡视员朱川参加。

姜天波指出,近段时间,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上升趋势虽然得到有效遏制,但局部地区仍存在零星传播风险,离社会面清零还有最后一公里,防控工作还来不得半点松懈。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咬紧牙关、保持定力,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一鼓作气打赢疫情歼灭战这场硬仗。

姜天波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工作重点要更加聚焦,把防控措施做得更实一些、更细一些,千方百计解决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坚决守好交通卡口,加强对区外特别是中心城区来綦返綦人员管理,切实减少社会面传播风险。要全面加强高风险区管控,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坚决围住捞干,尽快把潜在风险源找出来、管到位。要切实做好隔离场所管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和人性化服务,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积极推进无疫单元、无疫楼栋、无疫小区、无疫社区(村)和无疫街镇创建,让群众看到希望、增强信心,同时腾出空间、释放力量来投入到更需要的地方,加快推动社会面清零攻坚,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