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专题研究“三农”相关工作时强调 抢抓时间节点 加快项目建设 不断提升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水平

日期:2022-12-12

12月9日,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三农”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领导关衷效、蒋华江、王德兵参加。

会议听取了高标准农田建设、正大生猪全产业链项目、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及冬春旱情应对处置、拟建水源工程工作推进等情况的汇报。

姜天波指出,做好“三农”工作,对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至关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不断提升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水平,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姜天波强调,要有效应对当前冬春旱情,进一步加强会商研判,做到信息要准确、排查要精准、应急响应要及时,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要加快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和拟建水源工程推进进度,能快则快、应开尽开,抢抓时间节点,强化工作调度,争取早日建成投用、造福广大群众。要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切实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为推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有力支撑。要持续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加强项目包装和储备,努力争取更多涉农涉水资金和项目落地綦江,不断夯实全区农业农村发展基础。要精心培育和打造农业品牌,心无旁骛、紧紧扭住,既要巩固提升现有品牌,也要挖掘培育新品牌,持续提升綦江农产品竞争力,促进綦江农业高质量发展。

姜天波强调,随着近期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断优化,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加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