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调研粮食安全、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力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就医用药需求

日期:2023-01-05

1月4日,区委书记姜天波前往綦江区储备粮有限公司、区人民医院等地,调研粮食安全、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唐鹏程、蔡鹏、王德兵参加。

姜天波来到綦江区储备粮有限公司,深入粮食储备仓库、物检室等地察看,详细了解粮食储备规模、储存流程、质量检测、日常管理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姜天波感谢储备粮公司一直以来对綦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粮食储备事关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持续健全多层次的粮食储备体系,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加强粮食生产、储备和流通能力建设,强化干部队伍管理,全力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在三元经贸有限公司,姜天波叮嘱企业收好粮、管好粮,全力抓好粮食安全生产。

“发热患者多吗?”“在岗医务人员有多少?”“药品和设备是否充足?”在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和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姜天波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患者收治、医疗资源准备、医护人员配备等情况,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做好个人健康管理、注意劳逸结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姜天波说,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新阶段,要深刻把握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构筑保健康、防重症的坚固防线。要备足医疗资源,特别要做好相关药物、医疗设备和诊疗能力储备,加强统筹调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落实落细诊疗方案,加强分级分层分流救治引导,持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大对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力度,为他们全身心投入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