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全区2023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姜天波罗成母明江钟远平等参加

日期:2023-03-10

三月春光好,植树正当时。3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姜天波,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区政协主席钟远平等区领导来到通惠河国家湿地公园的植树点,与干部职工一起,参加2023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随着大地回暖,通惠河国家湿地公园内草长莺飞、春意盎然。姜天波、罗成、母明江、钟远平等来到这里,实地察看公园规划建设情况。随后,大家手握铁锹来到植树区域,挥锹铲土、扶苗培土、提桶浇水,分工协作种下一株株樱花树苗,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姜天波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强树苗的后期管护,提高植树质量和树木成活率,确保种一片、成一片、绿一片,为南州大地增添更多新绿。他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国土绿化,每年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我们作出了示范。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幸福生活的底色。要坚持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抢抓时机、精心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持续筑牢重庆南部重要生态屏障,在全社会营造共同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

今年春季,我区计划植树造林1000余亩,将栽种樱花、桃花、香樟等各类苗木12万余株。从2月下旬到4月,将广泛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社会群众等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全体在家区领导,区有关部门、通惠街道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