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姜天波主持并讲话 罗成母明江钟远平出席

日期:2023-03-08

3月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区政协主席钟远平,区委常委,有关区领导出席。

姜天波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綦江见行动”。

姜天波强调,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研究部署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集中部署。各部门、街镇要深刻领会把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机构职能持续完善、迭代升级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深刻领会把握机构改革的根本目的,深刻领会把握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持续解决好“为什么要开展机构改革”“这次机构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怎样承接落实好改革任务”等系列问题,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

姜天波指出,今年以来,我们驱散疫情阴霾、坚定奋进决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按照市委“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的要求,坚持党建统领,着力在观念现代化、工作体系化、运行法治化、管理扁平化、平台数字化、能力实战化上下功夫,以“七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五项机制”为牵引,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体现在促进发展的实绩上。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听取了有关单位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结束前,姜天波向全区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福。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街镇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