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罗成主持召开第三届区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3-21

3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调度经济运行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实际行动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肩负强国建设和民族振兴的使命,立足綦江实际,立足本职工作,做勇于奉献的奋斗者。

会议强调,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加快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广泛开展面向小农的社会化服务,探索完善联农利农富农强农机制,促进共同富裕。要把良田沃土优先用于粮食生产,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果树苗木尽量上山上坡,蔬菜园艺更多依靠设施农业和工厂化种植。要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健全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机制,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要树立大食物观,加快构建粮经饲统筹、农林牧渔结合、植物动物微生物并举的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拓宽农业生产空间领域。

会议听取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统筹联动,形成共抓经济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围绕预期目标,统筹抓好项目投资建设、商贸服务业发展、工业运行调度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步步高”。

会议还研究了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全民健身等工作。

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政府法律顾问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