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罗成主持召开第三届区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1-20

1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市安委会暨市减灾委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推进会议暨重庆市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春节临近,各类风险隐患交织叠加,安全形势严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夯实各方责任,完善工作措施,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强调,要抓实抓细当前工作,深入分析研判节日期间安全风险,突出抓好道路交通、用电用气、消防、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危化工贸、旅游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确保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要认真谋划全年工作,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领导,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做到风险研判到位、检查排查到位、隐患整治到位、管控守护到位、应急准备到位、灾害防范到位,为全区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大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立足綦江特有产业优势,做大做强食品产业,把农产品品牌打得更响、名片擦得更亮、规模做得更大、效益做得更好。要全力保障“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供应,强化执法监管,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春节期间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会议还研究了矿产资源管理、提振消费等事项,研究了相关项目合作协议。

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政府法律顾问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