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日期:2023-03-24

3月2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俄罗斯媒体发表的署名文章《踔厉前行,开启中俄友好合作、共同发展新篇章》,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探索现代化道路的认识,提出了坚守人民至上理念、秉持独立自主原则、树立守正创新意识、弘扬立己达人精神、坚持奋发有为姿态等5点主张,为推动世界现代化进程、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中国方案。

会议强调,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真正做到“惠民有感”。要自觉把全区各项工作放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场景中来谋划推进,强化党建引领,以“三项重点任务”为牵引,着力打造具备适应和引领现代化能力的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奋力推动产业转型、城乡融合、教育提质、医疗提速“四个轮子”一起转,书写綦江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审议了《政协重庆市綦江区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政协重庆市綦江区委员会2023年重点协商、通报、视察、调研计划》,听取了綦江城市徽标(LOGO)评选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