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姜天波主持并讲话 罗成母明江钟远平出席

日期:2023-05-04

4月28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市区县委书记和部门“一把手”2023年第一季度例会会议精神,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区政协主席钟远平,区委常委,有关区领导参加。

会上,区发展改革委、区经济信息委、区财政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商务委、区招商投资局、高新区管委会、区税务局负责同志围绕一季度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姜天波指出,今年一季度,随着稳经济政策的效果持续显现,綦江经济总体呈现出生产保持稳定、消费市场逐步复苏向好、新动能持续拉动的良好态势。但与此同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短板、不足和缺项依然存在。全区上下要时刻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不待扬鞭自奋蹄,全力以赴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赛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

姜天波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让经济运行“稳”的基础更加巩固、“进”的步伐更加有力、“好”的趋势更加明显。要着力抓项目、稳投资,按照“能快则快、能早则早”原则,推动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按时开工、提前开工。要着力抓产业、促转型,努力构建“龙头引领、链条带动、集约经营、集群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着力抓消费、扩内需,举办好各类文旅消费季活动,多措并举激发市场活力。要着力抓安全、保稳定,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织密防护之网,严防各类事故事件发生。要着力抓统筹、聚合力,打好工作主动仗、掌握工作主动权,大力营造“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百舸争流、争创一流”的干事氛围。

姜天波强调,“五一”将至,要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景区景点、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进一步加强汛期自然灾害防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按照“乙类乙管”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重点机构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方便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健康祥和过节。要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发生突发状况后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罗成指出,结合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要认清形势,找准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提升。二季度是抢时间、赶进度、保全年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有“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紧迫感,推动綦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多丰硕成果。要调整优化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要全力提速项目建设,确保二季度所有重大项目全部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加快实现招商突破,实现二季度招商工作的显著提升。要精准发力产业经济,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有关部门、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在綦金融机构、部分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