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綦江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召开 姜天波出席并讲话 母明江钟远平出席

日期:2023-05-15

5月12日,綦江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召开,致敬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事业光辉历程,引领全区统战成员回望初心征程、弘扬优良传统,更好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区委书记姜天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区政协主席钟远平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和重庆市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精神,集中学习了“五一口号”的发布及历史影响。民革区委会主委李朝明、民盟区委会主委潘雪梅、民进区委会主委刘林、九三学社区委会主委罗玉平围绕“凝心聚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先后作了主题发言。

姜天波指出,“五一口号”是摧毁反动统治的“集结号”,也是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动员令”,在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五一口号”的发布,极大鼓舞了当时艰难战斗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形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姜天波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将学习纪念“五一口号”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要矢志不渝把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进一步坚定合作共事的方向、提升合作共事的能力,共同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

姜天波强调,当前,綦江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增强信心、抢抓机遇,在服务发展上主动担当,在民主监督上持续发力,在牵线搭桥上积极作为,坚定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现代化新重庆的伟大实践中,奋力谱写“多彩綦江·创新之城”新篇章。

各民主党派在家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