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建立健全问题常态化发现整改机制 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

日期:2023-05-29

5月26日,区委书记姜天波前往区信访办,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建立健全问题常态化发现和整改机制,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切实推动全区信访工作效能整体提升。

区领导蔡鹏参加。

姜天波先后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听取他们反映“农转城”特困对象住房安全保障、污水滞留影响正常生活经营等问题。姜天波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并现场与相关部门、街道负责同志研究解决办法。姜天波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最大努力解决困难群众住房安全问题,举一反三解决共性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实事求是、换位思考,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办实每一件“关键小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姜天波强调,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也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站稳群众立场,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合法诉求和实际困难问题,把信访这一“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办好办实。要注重源头预防,建立健全问题常态化发现和整改机制,及时梳理掌握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力争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理,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单位要始终把信访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推动问题化解,防止信访事项“空转”,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区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