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全区街镇党(工)委书记和部门“一把手”2023年第一季度例会召开 姜天波讲话 罗成母明江钟远平出席

日期:2023-05-31

5月30日,全区街镇党(工)委书记和部门“一把手”2023年第一季度例会召开,晾晒成绩、分析问题、总结经验,推动全区上下形成大干快上、只争朝夕的干事氛围。

区委书记姜天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区政协主席钟远平,区委常委,有关区领导出席。

会议通报了“七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工作推进情况,晾晒了“七张报表”指数在全市排名情况。区发展改革委、区委政法委、区委巡察办、区生态环境局、区信访办、高新区管委会、区水利局、古南街道负责同志先后作交流发言。

姜天波在讲话中对全区一季度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全力以赴抓经济、全神贯注抓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各项工作迈好了第一步、见到了新气象。同时要清醒看到,一季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开门稳”“开门好”,但远不到“开门红”,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不断迭代升级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全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姜天波强调,赛马比拼不是百米冲刺,比的是耐力、拼的是毅力。接下来的一个月是推动经济从“开门稳”向“半年进”的黄金窗口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好状态、不断弘扬好作风、持续巩固好势头,在着力提升“四力”上下功夫,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要着力提升谋篇布局的决策力,在大战略大格局中找落点找机遇,在新政策新文件中争项目争红利,努力做到以一域出彩为全局添彩。要着力提升狠抓落实的执行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抓好产业升级,全面提振文旅消费,全员参与招商引资,确保各项指标达到预期目标。要着力提升党建统领的领导力,推动落实“三项重点任务”,迭代完善“四个体系”,调动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着力提升服务发展的保障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筑牢平安堤坝,不断锤炼过硬队伍,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姜天波还就近期防汛抗旱、耕地保护、经济运行等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抓实抓细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各街镇主要负责人,区级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