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罗成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日期:2023-06-05

6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前往打通镇、赶水镇、东溪镇,调研耕地保护、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并深入基层开展下访接访。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强化产业支撑,壮大集体经济,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高质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副区长王德兵参加。

在打通镇双坝村,罗成与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集体收入、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得知当地山泉水水质优良,罗成指出,要充分利用水资源优势,发展高品质、高价值的生态大米。

“村集体收入如何?利润有多少?”走进赶水镇双龙村,罗成看产业、问效益。他指出,要大力发展直播带货、定制生产等模式,不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要把村集体经济收入用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以村集体经济“红利”提升群众幸福感。

双龙村因干旱导致水库缺水,对农户生产生活、产业发展造成很大影响。罗成现场接访群众,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要求相关部门立即研究解决措施,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和粮食安全。同时严防旱涝急转,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硬。罗成指出,信访连接的是民生,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多上门去做群众工作,用心用力解决“急难愁盼”,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罗成还来到对口联系的东溪镇三台村,调研基层党建工作。罗成说,乡村振兴离不开基层党组织的引领,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实基层治理,办好民生实事,更好服务群众,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调研中,罗成强调,乡村振兴核心在产业,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增强村集体增收致富的“造血”能力,全力做优做强产业,更好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做深做实“土特产”文章,加快培育龙头企业,做强农产品品牌,不断延伸拓展产业链。要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建好管好用好高标准农田,进一步提升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