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市政府副市长江敦涛来綦调研时强调 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 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日期:2023-06-05

6月3日,市政府副市长江敦涛来綦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充分发挥产业基础优势,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市政府副秘书长全伟,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涂兴永,市应急局局长宋平,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局长周波,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副区长龚锐参加。

重庆金星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牛肉干生产、研发和销售,是“中华老字号”。江敦涛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销售渠道等情况。江敦涛说,食品工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要坚定发展信心,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拓展产品种类,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要注重科技创新,加大技改投入,降成本提效率,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重庆新视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LED显示领域的创新型企业。江敦涛参观公司展厅和产品生产线,详细了解产品技术特点,勉励企业强化技术攻关,有效扩大产能,不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相关部门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尤其要将服务重心放在支持和帮助有潜力的企业发展上,挖掘存量、培育增量,全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重庆旗能电铝有限公司现有电解铝产能34万吨,是全市最大的电解铝企业。在旗能电铝调度中心,江敦涛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数字化工厂建设工作汇报,仔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能耗排放等情况。他指出,铝产业是重庆工业产业生态不可或缺的部分,要立足资源优势,围绕轻量化,大力发展汽车铝合金零部件产业。要以旗能电铝为龙头,引领更多产业集聚,不断延链补链强链。要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提档升级,更好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安全发展。

在友利森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江敦涛深入车间一线察看生产线运行,要求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当天,江敦涛还来到区规划展览馆参观,深入了解綦江历史沿革、城市规划、产业发展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