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平安綦江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从严从实抓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 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日期:2024-03-28

3月27日,区委平安綦江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区领导出席。

会议听取了2024年第一季度平安綦江建设和全区安全稳定“四最”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做好平安綦江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平安重庆建设大会部署,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闭环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抓实抓细风险防控,以更大的担当作为,更严的工作举措,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綦江。要强化预警调度,坚持关口前移,加强信息收集分析,实现对各类风险实时监测、动态感知、科学预警、及时处置。要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化解好房地产、民工工资等领域的突出问题和矛盾纠纷,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加大重点场所和薄弱地区的治安防控,针对季节性、阶段性高发犯罪开展“短平快”打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强化公共安全监管,加大用火、用气、用电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关注道路交通、建设施工等领域安全隐患,密切关注火情、汛情、灾情和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提前做好防范工作。要始终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细化工作颗粒度、提高落实精准度,强化责任链条传导,推动形成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抓平安建设的强劲态势。

会议强调,清明节临近,群众出游、祭祀等活动增加,森林火灾、道路交通等风险增大,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提前开展隐患排查,做好防范化解工作,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确保清明节期间全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