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三角镇望石村盘活“闲资源”弹奏乡村振兴“椒”响曲

日期:2023-02-21

一、高质量改造。实施土地宜机化改造,邀请农科院专家制定土壤改造方案,对500余亩因土壤贫瘠而撂荒的土地实施科学增肥,按照“谁的撂荒地、谁认领”的原则,组织村民自主整治改造土地1100余亩,有效改善花椒种植条件。

二、高标准谋划。积极引进龙头业主,以“农户+合作社+村集体”的模式,成立淦海花椒专业合作社,流转撂荒土地1250余亩,建设烘烤房6个,生产用房1个,衍生花椒油、花椒鸡等产品,形成花椒深加工产业链,带动周边村民300余人就业。

三、高水平服务。强化服务指导,镇农服中心联合企业免费为种植户提供技术培训、椒苗供应、销售渠道等生产经营性服务,组织村民80余人次前往江津学习花椒管护技术,协调种植户对接江津先锋花椒交易市场和红蚂蚁电商平台,实现全年销售额5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