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罗成在全区无疫区创建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形成合力 高效推进无疫区创建工作

日期:2022-11-22

11月20日晚,我区召开无疫区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无疫区创建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陈川、王宏兴参加。

罗成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下,开展无疫区创建工作,有利于充分调动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无疫情区域居民的安全感,激发群防群控抗击疫情的内生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高效推进无疫区创建工作。

罗成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加强统筹协调,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作为核心标准,做到应创尽创。要对照创建标准,以镇街为责任主体,以楼栋、小区、村民小组、村(社区)为创建主体,结合防疫形势,逐一分析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快速推进实施。要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提高全民的卫生防病意识、健康生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汇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不断扩大无疫区覆盖面。要加强无疫区管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紧从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构建安全防线。要通过无疫区创建,持续提升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尽早尽快打赢疫情歼灭战。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