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安全稳定等工作

日期:2022-12-29

12月2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安全稳定等工作。

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内涵丰富,干货满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不动摇,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及时认真谋划我区明年“三农”工作。

会议强调,要对标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分析、仔细研判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更加务实有效地做好坚守“三条底线”、推进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好农业农村发展最迫切、农民反映最强烈的实际问题。要积极顺应科技发展潮流,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科技水平提升、农业品牌打造等,大力推动农业产业“接二连三”提质增效。要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让广大农民分享更多改革红利。要加强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吸引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了《重庆市綦江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数、手中有策,统筹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方案》出台后,要进一步健全相关机制,建好台账、细化清单、挂图作战,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做到干一件、成一件。

会议听取了全区2022年第四季度平安稳定和公共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往往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期。全区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要深入细致做好社会面维护稳定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重庆市綦江区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研究了区委三届四次全会等有关事项。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