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姜天波讲话 罗成主持 母明江钟远平出席

日期:2023-01-05

1月4日,区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区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今年经济工作,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贡献綦江力量。

区委书记姜天波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区政协主席钟远平,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

姜天波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面对交织叠加、接踵而至的疫情、旱情、火情、汛情、灾情,我们不畏难、不怕事,沉着应对、攻坚克难、主动作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今年抓经济工作要从稳预期、增信心着手,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市场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在风急浪高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面前为市场主体保驾护航,推动市场活力强劲复苏、内需潜力持续释放。

姜天波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的起步之年,是“后疫情时代”的第一年,是为重庆直辖30周年交上优异答卷的关键之年。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结合我区实际,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持续提振信心,持续扩大内需,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实现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奋力谱写“多彩綦江·创新之城”新篇章。

姜天波强调,全区上下要秉持“讲政治、用心做、看效果”理念,抓实重点工作任务。一要坚定不移扩大内需,将供需的结合点作为经济的增长点,把扩大内需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多维度调动有效投资,多举措促进消费回暖,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进一步挖掘经济长期发展的巨大潜力。二要坚定不移推动产业升级,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实施制造业提质增效行动,提升主导产业能级,增强企业创新活力,锚定数字经济赛道,构建能级更高、结构更优、创新更强、效益更好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三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注重用政府的作为稳定预期、用市场的力量激发活力,让国资国企强筋壮骨,让民营经济枝繁叶茂,让合作之花竞相绽放,在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中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四要坚定不移促进城乡融合,建人民满意品质城市,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绿色安全生态屏障,实现城乡互补、工农互促、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绘就一幅有历史、有特色、有文化的大美綦江画卷。五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以贯之抓好重大风险排查化解、社会治安防控,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姜天波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綦江见行动”。各级干部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把各项工作细化量化、抓细抓实,一步一个脚印确保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要迈开步子、与时俱进,打造更多原创性、开创性、具有綦江辨识度的有形载体、有效抓手,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注重实干担当,充分调动各方的主动性、积极性、自觉性,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以政府有为促进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社会有序、百姓受益。

罗成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入学习中央、市委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觉从中找遵循、找路径、找方法,不断提高谋事干事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努力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锚定目标抓落实,根据今年发展目标和具体任务,细化形成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做到有方案、有台账。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树牢“逆水行舟”的发展意识、“吃苦耐劳”的攻坚意识和“板上钉钉”的责任意识,以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主动出击、赶早赶前,继续发扬革命加拼命精神,更加注重以实绩来证明、拿成绩单说话,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完成一件销号一件。

各街镇、区级有关部门、人民团体、在綦市属机构、区属国有重点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在綦金融、保险、证券机构和重点企业、高等院校负责人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