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罗成调研畜牧养殖用地保障工作时强调 科学选址合理规划 全力推动项目快速落地见效

日期:2023-03-09

3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率队前往打通镇、赶水镇,调研畜牧养殖用地保障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解放思想、科学选址、合理规划,全力推动项目快速落地见效,助推畜牧业大区建设。

副区长王德兵一同调研。

罗成来到打通镇金鸡岩洗选厂、沿河村、罗家坝电厂和赶水镇小渔沱等地,对照规划图纸,实地察看畜牧养殖项目拟选址点可利用土地面积、周边环境、地势地貌等情况,并就项目前置要素、土地性质、环保等方面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深入研究。

罗成指出,畜牧业是现代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发展壮大区域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主动介入、靠前服务,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细化任务分工,千方百计、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罗成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注重科学性、实用性、效益性相统一,统筹空间规模、精准配置资源要素,进一步优化项目用地选址,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实服务保障。要强化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处理好项目与周边居民区、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的关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力争项目早建设、早投用、早见效。要注重分类施策,坚持“亩均论英雄”导向,加大闲置和低效工业用地盘活力度,优化空间布局,提升土地利用效益,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罗成还沿途开展了巡河检查、农村公路建设检查。

区有关部门、镇街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