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全区加强基层治理推动平安綦江建设大会暨区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抓紧平安綦江建设“一把手”工程 全面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綦江建设 罗成主持 母明江钟远平等出席

日期:2023-03-13

3月10日,全区加强基层治理推动平安綦江建设大会暨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姜天波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抓紧平安綦江建设“一把手”工程,紧紧扭住平安綦江建设目标任务,加快构建綦江现代基层治理体系,全面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綦江建设,为奋力谱写“多彩綦江·创新之城”新篇章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区政协主席钟远平,区委常委,有关区领导出席。

姜天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平安战线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的起步之年,做好平安綦江建设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平安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为导向,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綦江为目标,以建体系、强机制、夯基础、提质效、重落实为抓手,争先进位、勇争一流,全力推动全区政法各项工作在全市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居前列,以高效能治理护航“多彩綦江·创新之城”高质量发展。

姜天波强调,要抓细抓实除险清患重点任务,坚决捍卫政治安全,防范化解矛盾纠纷,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健全网络治理体系,精准防范金融风险,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深入推动法治建设,切实在新起点上谱写平安綦江建设新篇章。

姜天波强调,推进平安綦江建设,重点在基层,关键在夯实基层基础。要坚持党建统领,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以整体智治的新路径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要以街镇为依托,建立基层治理指挥中心,把握功能定位,促进全区基层治理效能整体提升。要坚持将治理中心向网格下沉,构建全域覆盖、全网整合、规范高效、常态运行的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

姜天波强调,全区各街镇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平安綦江建设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完善组织领导体系,层层压实责任,保证每一项工作任务都有部门管、有专人抓。要健全闭环管控机制,迭代完善多跨协同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持续形成全范围、全领域、全过程抓平安的强力态势。要打造过硬政法铁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镇党(工)委书记和政法委员,区属重点国有企业、部分金融机构、在綦高校主要负责同志,政法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参会。各街镇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