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强调 聚焦“强政治、防苗头、查线索、促工作”把审计“问题清单”转化为发展“成效清单”

日期:2023-03-14

3月13日,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姜天波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强政治、防苗头、查线索、促工作”,切实把审计“问题清单”转化为发展“成效清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领导唐鹏程、陈川、蔡鹏、陈勇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审计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审议了区委审计委2022年工作总结、2023年工作要点和《綦江区2021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结果报告》《綦江区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贯彻落实市委审计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任务分工方案》等文件。

姜天波对过去一年全区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的起步之年,做好审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共识,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体现到审计工作中,把研究政策体制、制度机制作为审计项目“必修课”,拿出更多建设性的审计成果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姜天波强调,要抓纲带目开展审计工作,抓好“牵一发动全身”、具有乘数效应的关键环节,聚焦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等重点领域加强审计监督,及时反映不良苗头和有害倾向。要闭环管理促进整改落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压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审计机关的督促检查责任,确保审计“问题清单”改彻底、改到位、改出成效。要不断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