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全区2023年第一次总林长会议上强调 统筹推进林长制各项重点工作 以林业“含绿量”提升綦江发展“含金量”

日期:2023-05-18

5月16日,全区2023年总林长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总林长姜天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林长制各项重点工作,以林业的“含绿量”提升綦江发展的“含金量”。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林长罗成主持。区领导王宏兴、王德兵、陈贤、徐勇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视频会议、全市林业工作视频会议及2023年市总林长办主任会议精神,听取了林长制工作汇报,审议研究了有关事项。

姜天波对过去一年全区林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的重大改革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实践。各级各部门要绷紧思想之弦,深刻认识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站位践行“国之大者”,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今年林长制工作,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

姜天波强调,要持续推进生态修复,稳步推进国家储备林试点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完成5000亩林地收储任务。要加强森林资源管护,加大以松材线虫病为重点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力度和检疫执法力度,加快森林防灭火人防、技防、物防体系建设。要深化国家森林督查发现问题整改,积极主动作为,做好用地审批、违法查处、事后监管,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快自然保护地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自然保护地长效管理机制,坚决遏制新的自然保护地违法违规问题产生。

姜天波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部门责任、属地责任,构建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要积极探索新思路、打造新亮点,探索创新“林长+河长”“林长+检察长”“林长+林业产业链长”等方法,打造一批乡村林长制工作最佳实践。各级林长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事项亲自督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以更大力度提升工作质效。

区有关部门、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