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专题研究耕地保护工作时强调 以最平稳的手段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措施 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日期:2023-06-02

5月31日,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耕地保护有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领导蒋华江、蔡鹏、王德兵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区耕地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区领导、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姜天波指出,耕地保护事关国家发展战略,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以最平稳的手段、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措施,狠抓耕地保护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姜天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增强底线意识,科学施策,把问题分析透,明确“怎么补、补哪里、谁来补”,不畏难、不推诿、不扯皮,确保按时完成耕地恢复补充任务。要注重方式方法,采取坚决果断措施,稳步推进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恢复、撂荒地整治利用等工作,防止工作简单化、“一刀切”。要加强群众教育,强化舆情管控,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诉求,在全社会营造耕地保护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姜天波强调,要健全完善工作专班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分工协作和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要相互扶持、相互协调,多站在对方的角度想问题,齐心协力解决困难。“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