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审计监督和防汛抗旱等工作 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3-06-05

6月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指示、回信、贺信精神,听取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的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做好审计工作,事关决策部署落实,事关民生福祉,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审计部门和审计干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把政治导向、政治标准、政治纪律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把握审计重点,紧跟重大政策落实、重点项目建设、重大资金使用、重大风险防范、重点民生实事,切实增强审计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逗硬审计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清单管理,抓实审计“后半篇文章”,以审计整改的实际成效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到位,切不可麻痹大意。要做好应急准备,强化队伍应急演练,配齐配足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加强隐患排查,抓好风险点的规范管理,建好排查情况台账,对发现的隐患要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必须及时落实防范措施。要抓好责任落实,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履行好属地属事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信息报送,确保水情、旱情、灾情、险情发生后,能够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中共重庆市纪委关于推动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意见》,通报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来綦调研有关情况,听取了近期财政运行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