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罗成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3-06-08

6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罗成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区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区长陈贤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全力打造区域教育高地,争创一流的教育强区。要算好资金账、项目账,不断加大教育投入,规划好改建扩建项目,科学评估教育质量。要提高教育教学能力,着力抓好校长队伍建设、教师素质提升,弘扬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要加大高校引进力度,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新时代綦江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历史意义,认真组织好传达学习、贯彻落实。要结合綦江实际,深挖文化底蕴,传承历史文脉,活化利用文化遗产,实施一批具有綦江标志性的文化建设项目,培育一批农村基层文化骨干,高质量推动文化传承发展,履行好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会议强调,要从世界大变局中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全力保障初级产品供给,特别要抓好粮食、重要能源、关键金属资源等供给安全,推进国家安全工作部署在綦江落地落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