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不断巩固和扩大防控成果 集中力量打赢疫情歼灭战

日期:2022-11-23

11月22日下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重庆调研时提出的重要要求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书记姜天波,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领导关衷效、蒋华江、蔡鹏、倪明、王宏兴、徐勇,区委一级巡视员朱川参加。

姜天波指出,这场疫情歼灭战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盲目乐观、松劲懈怠。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集中力量打赢疫情歼灭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的影响。

姜天波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社会面清零、高风险区清零、隔离场所清零,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不断巩固和扩大防控成果。要继续把外防输入关口扎紧扎牢,严格区外来綦返綦人员管理,坚决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要持续加强高风险区管控,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要求,坚决围住捞干,严防风险外溢。要积极推进“无疫社区、无疫小区”创建,减少核酸检测频次,逐步恢复群众正常生活秩序,为实现綦江区域内的有序开放创造有利条件。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加强重要民生商品生产供应,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妥善处理涉疫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抓好宣传舆论引导,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营造全民抗疫的浓厚氛围。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