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汇报

日期:2023-01-06

1月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民主生活会既是党内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也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全区各级党组织务必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持之以恒提高“政治三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共中央政治局聚焦六个重点,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提出了整改措施,为各级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区委常委会要发挥“头雁”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持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要按照全年目标任务,项目化、清单化、专班化、责任化抓好贯彻落实,为奋力谱写“多彩綦江·创新之城”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2022年,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履职尽责、担当实干,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真正体现了责任有落实、干部有担当、工作有成效。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全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各党组要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确保全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把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要聚焦中心工作不懈怠,紧扣中心工作、谋大事抓要事,在履职尽责中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要紧抓自身建设不放松,加强党组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淬炼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为推动綦江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精神,听取了綦江区房地产行业应对新冠疫情助企纾困五条措施情况汇报,审议了《2023年春节慰问工作方案》《重庆市綦江区2023年度投资计划》,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