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检查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工作时强调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日期:2023-01-11

1月10日,区委书记姜天波前往部分建筑工地、居民小区、商场超市、汽车客运站等地,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等工作。

区领导蒋华江、王宏兴参加。

重庆移通学院綦江校区二期项目建筑工地,塔吊林立,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姜天波来到施工现场,询问了解项目进度、建设规模、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姜天波叮嘱项目负责人,在抢工期、抓进度的同时,务必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培训,及时整改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春节临近,要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确保大家劳有所得、安心过年。

随后,姜天波一行来到星月国际小区,检查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在小区消防控制室,姜天波现场察看视频监控情况,详细了解值班值守、灭火器材配备、安全巡查频率等。姜天波指出,冬季火灾事故易发高发,决不能丝毫麻痹大意。要聚焦堵塞、占用消防通道等“老大难”问题,分类攻坚、逐个突破,加强管理、严格执法,确保“生命通道”畅通。要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设施,抓好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共同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在永辉超市万达店,姜天波边看边问,与有关负责人亲切交流,听取了解超市果蔬、粮油等商品供应、市场价格等情况。姜天波指出,要加强物资的采购和储备,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节日期间超市人流量大、人员密集,消防安全至关重要,要保持高度警惕、强化安全管理,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今年春运已于1月7日正式开启,姜天波十分关注春运交通安全。在二级汽车客运站,姜天波走进候车大厅,详细了解客运站安全保障、运力调度等方面情况,并向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姜天波指出,春运期间,客流量大,交通运输安全压力将明显增加。要加强节日期间人员调配、运力组织,坚决遏制超载、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大雾、雨雪等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保障节日期间交通正常运行和市民出行安全。

区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