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重庆市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 姜天波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日期:2023-01-12

1月11日下午,重庆市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中心举行。区委书记姜天波介绍江苏省人民医院重庆医院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姜天波从建设总体目标、项目推进情况、服务保障情况、业务开展情况四个方面作详细介绍。

姜天波说,2022年5月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联合公布《第三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名单》,江苏省人民医院重庆医院名列其中,标志着一座以心血管、肝胆和康复为主的国内一流的三甲医院正式落户綦江。在建设总体目标上,綦江将把江苏省人民医院重庆医院建设成为中西部地区领先乃至全国一流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总投资25亿元,规划床位1000张,采取与江苏省人民医院同质化经营、同质化发展的合作方式,全面引进优势学科及管理团队,提升西部地区心血管类疾病整体诊疗救治水平。在项目推进上,綦江采取“过渡院区+新院区”同步走模式,迅速启动医院工程建设。过渡院区已于2022年10月建成投用,心血管内科、心脏外科、肿瘤科等已开门问诊。新院区选址綦江北部智慧新城,已完成方案设计,正进行土石方工程,主体建筑近期启动开工。在服务保障上,綦江在土地、资金、人才、医保等方面给予全力保障,200亩“黄金地段”距即将建设的渝贵高铁、市域铁路C5线綦江站约600米。在业务开展上,2022年7月已成功开展10余例腔内影像学指导下冠心病冠脉介入治疗(PCI)精准治疗新技术,10月又成功开展3例复杂心律失常经导管射频消融根治术,近期还将开展渝南黔北地区首例“心腔内超声指导下经皮左心耳封堵术”。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王卫介绍重庆市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情况。他说,我市于2021年被国家纳入了第二批试点省市,按照国家总体部署,我市不断强化区域医疗中心规划布局,强力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强劲推动区域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江苏省中医院重庆医院(永川区)、江苏省人民医院重庆医院(綦江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重庆医院(两江新区)、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庆医院(北碚区),4个输入医院将在2025年底前全面建成,床位总数将新增4500张。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骏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