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市人大代表,綦江区委书记姜天波: 把“关键小事”办到老百姓的心窝里

日期:2023-01-18

民生领域的“关键小事”,是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民生保障和改善力度,在就业、医疗、教育等领域持续推出了一系列温暖人心的举措,让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成色更足。

“虽然财政收支压力持续加大,但我们的民生支出只升不降,为群众办实事只增不减。”姜天波说,过去一年,总投资101.6亿元的藻渡水库开工建设,圆了百万綦江人的“世纪梦想”;投入18.2亿元有序推进双龙—代家岗、下北街等片区城市更新,城市环境面貌日益改善,市民生活质量不断提升;统筹安排就业、再就业、稳岗等资金1.13亿元,新增就业2万余人;完成39所薄弱学校改造提升,新增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及普惠学位8730个。

“去年5月,总投资25亿元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江苏省人民医院重庆医院成功落户綦江,实现了綦江医疗服务能力的提档升级。”姜天波说,项目采取“过渡院区+新院区”同步走模式,过渡院区已于2022年10月建成投用,国内顶尖医疗专家、优质医疗资源入驻綦江,心血管内科、心脏外科、肿瘤科等科室开门问诊。可以说,綦江正全面平移、复刻国内一流三甲医院水平,将极大提升西部地区心血管类疾病整体诊疗救治水平。

2023年的民生考卷已开卷,如何才能把惠及民生的“点滴小事”办得更好、办得更实?姜天波说,綦江将围绕人的全生命周期办事需求,探索推出一批“一件事”便民服务,扎实推进民心工程建设,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完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多渠道灵活就业等保障制度,支持平台就业、网络就业等新模式,实现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下岗职工、残疾人等重点群体高质量就业。同时,深入推进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大力推动“高校入綦”,加快渝南职教城建设进度,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深入实施健康中国綦江行动,深化医共体建设,加快优质医疗资源引进,全力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医疗卫生服务的期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