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三届区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 以自我革命的执着永远吹冲锋号 努力开创我区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罗成母明江钟远平出席

日期:2023-01-20

1月19日下午,三届区纪委三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姜天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自我革命的执着永远吹冲锋号,努力开创我区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多彩綦江·创新之城”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区政协主席钟远平,全体区领导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唐鹏程主持。会上,区领导和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姜天波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整体向好。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服务中心大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交出了一份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的优异答卷。

姜天波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深刻领会“大党独有难题”重要论断,答好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考卷”;准确把握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路径,答好新时代新征程的“实干考卷”;客观认识綦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答好新时代新征程的“廉政考卷”。

姜天波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的起步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系列部署安排,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监督一刻不停,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健全完善政治监督工作机制,确保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目标一致、团结一致、步调一致向前进。要深化正风肃纪一刻不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持风腐同查、一体纠治,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过硬作风凝聚干事创业、为民造福的强大力量。要严厉惩治腐败一刻不停,持续加大“不敢腐”的震慑力,不断增强“不能腐”的约束力,有效提升“不想腐”的感召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要加强党纪建设一刻不停,严格加强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严格规范权力运行,用党的纪律、规矩管住大多数,坚持“高线”、守住“底线”。要完善制度体系一刻不停,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锻造过硬铁军一刻不停,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加强本领提升,带头加强自我监督,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会上,姜天波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因素增多,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要加强分析研判,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着力保健康、防重症、强能力、控风险,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转段。要高度重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加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价格监管,规范农村地区药品流通市场秩序。要扩充医疗资源、增加医疗服务供给,防止医疗资源挤兑情况发生。要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唐鹏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坚定自觉推动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贯通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形成有效载体,深入开展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盯目标任务,大兴求真之风、创新之风、实干之风,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严的基调和实的作风在全区蔚然成风、形成习惯,为建设“多彩綦江·创新之城”作出新贡献。

19日下午,唐鹏程代表綦江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为奋力谱写“多彩綦江·创新之城”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镇街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