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罗成在永新镇调研时强调 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全力保障人畜饮水和粮食生产用水

日期:2023-03-10

3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前往永新镇,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和人畜饮水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强化措施,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保障人畜饮水和粮食生产用水,着力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副区长王德兵一同调研。

罗成来到清溪村堰塘坪组饮水应急抗旱工程,实地察看供水蓄水、用水保障等情况,仔细询问制水工艺、供应范围和水价核算等。他指出,要以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为着力点,合理布局水源地、供水工程、运输管网,强管理、优服务、降成本,不断提升农村供水质量,提高群众对供水的满意度。

“用水够不够,有没有困难?”在华蓉村台子上组送水点,罗成深入农户家中了解人畜饮水情况,叮嘱相关部门、镇村干部要把饮水安全摆在首位,动态摸排、科学统筹调度水资源,全力解决群众受旱饮水困难问题,牢牢守住饮水安全底线。

在木瓜村邹家坝组、石塔村上湾组高标准农田改造现场,罗成走进田间地头,检查排水渠建设,询问机耕道标准,详细听取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汇报。罗成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农田建设的系列部署要求上来,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高质高效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要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解决好土地细碎化问题,不断提升土地资源利用效率,促进农业生产机械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要统筹谋划整合资源,建立“企业+村集体+农户”利益联结机制,扎实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管护、农资供应、农机保障、农技推广等工作,充分发挥高标准农田综合效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维护好农田水利设施,抢抓有利农时,全力做好春耕备耕。

调研中,罗成还检查了农村公路建设。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