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罗成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3-03-14

3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罗成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市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现场会议精神。

区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区长陈贤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深刻领悟高质量发展的本质内涵,深刻领悟高质量发展的重点路径,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确保人民幸福安康。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讲话的背景要义,倍加珍惜、倍加爱护企业和企业家,增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国防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抓好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全力推进双拥模范城创建,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传达好贯彻好全市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现场会精神,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严密防范,切实抓好应急准备各项工作。要加紧排查整治病险水库,聚焦防汛关键环节和区域,精细监测、精准预报、精确预警,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天然气、防爆物资、化工等方面监管,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强化防范措施,全面掌握危化品出、转、运各环节信息。要做好高温抗旱和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着眼本质安全,从基层基础入手,夯实提高长效安全能力,注重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