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全区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动党的建设工作现代化 为綦江党建报表交出“高分答卷”

日期:2023-03-16

3月15日,全区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姜天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紧扣建设现代化新重庆目标任务,树立现代化观念、对标现代化水准、用好现代化手段,扎实推动党的建设工作现代化,为綦江党建报表交出“高分答卷”。

区领导陶敏、陈川、任骏、蔡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组织、宣传、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区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表彰了担当作为好班子、好干部,对全区党的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姜天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党建群团系统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开局之年,是谱写綦江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的关键之年。全区党建群团系统要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的体系,拓宽相向而行、同向发力的路径,实现以新迎新、革新立新的突破,完善问题导向、闭环落实的机制,弘扬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作风,全力推动党的建设工作整体跃升。

姜天波强调,要固本强基夯堡垒,在新时代新征程激发干部队伍新活力。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重要指示,坚决扛起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选干部、建队伍、聚人才、打基础这一重要任务,坚持干部力量围绕事业需要配置,坚持人才资源朝着产业升级汇聚,坚持组织覆盖跟随生产要素延伸,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

姜天波强调,要守正创新举旗帜,在新时代新征程奏响凝心聚力新乐章。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振奋精气神,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文明实践新风吹拂大街小巷,让特色文化品牌唱响天南海北,让意识形态阵地筑牢网上线下,为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力量。

姜天波强调,要同心筑梦强引领,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创团结奋进新局面。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创造性地把党中央决策、市委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广泛凝心聚力形成最大公约数,坚持勠力同心画出最大同心圆,注重团结奋斗汇聚最强正能量,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街镇党(工)委书记等在主会场参加,各街镇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