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跑出教育提质加速度 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日期:2023-03-17

3月16日,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论述,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跑出教育提质加速度,奋力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鹏、陈贤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精神,听取了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履行教育职责的报告,研究审议了《綦江区高校建设指挥部组建方案》等文件。

姜天波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二十大更是将教育与科技、人才工作提升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高度。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要以制度机制作支撑,以过硬作风作保障,落实好《履行教育职责清单》制度和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深入实施“改作风抓落实优环境促发展”三年行动,确保教育这个民生“项目”跑出加速度、赢得好成绩。

姜天波强调,綦江教育的今天,就是綦江发展的明天。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教育,持续加强思政课建设,持续深化“双减”政策,持续健全育人体系,真正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要坚决践行“人民满意”这一根本理念,聚焦教育提质、教育公平、服务发展等重点事项,精准发力,创先争优,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大力推动“高校入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上好学”的美好期盼,交出一份綦江教育的高分答卷。

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