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区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3-17

3月15日,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姜天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扎实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唐鹏程、陶敏、陈川、任骏、蔡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区统战工作。

姜天波指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我们必须把凝心聚力作为统一战线最根本的任务抓紧抓好。要强化思想认识、增进政治共识,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构建“同心同向、共同奋斗”的大统战格局。

姜天波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统一战线建立和发展的价值所在、使命所系。要发挥优势建言献策,在推动全区产业转型、城乡融合、教育提质、医疗提速“四个轮子”一起转中贡献统战力量。要加强经济统战工作,搭建更多反映民营企业意见建议的直通车,坚持无事不扰、难时出手、有呼必应,把政策落到位、把服务送上门。要打造特色统战文化,积极挖掘綦江统战历史文化资源,扎实做好统战人物、史料征集等工作,务实推进“李世璋旧居”等一批统战历史文化基地建设工作,打造綦江特色统战文化品牌。

姜天波强调,要持续做好民族团结、宗教等各领域和谐稳定工作。要筑牢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促进民族和睦相处。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充分发挥宗教界作用。要加强队伍现代化建设,锻造优良的工作作风,提升网络统战工作水平,让统战干部成为善于处理各种复杂敏感问题的行家里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