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罗成在綦江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强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3-21

3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在綦江高新区北渡园区、桥河园区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踏踏实实沉下去,打通“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强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罗成来到重庆鑫电铝合金线缆有限公司、重庆市北方铝业有限公司、重庆金兰铝制品有限公司、重庆鹏翔铝业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产品结构、销售市场、用地用能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加强技术创新,持续提升产能,推动铝产业从中低端向中高端、从原材料向新材料、从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迈进。每到一处,罗成都仔细察看询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铝加工处理多涉及高温高热,要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及时排查整改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在重庆博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罗成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企业资源配置、原料来源、产品市场以及下一步的发展思路,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沉下身子、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各类要素高效配置,更好服务企业发展。

“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罗成强调,要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深入基层挖潜增效,重点扶优扶强一批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的骨干企业和优质项目,加快推进项目投产达效。要全面落实“服务专班+服务专员”制度,“一企一策”全方位纾困解难,激活企业发展动力。要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吸引更多产业链上下游项目落地建设、集聚发展,为加快建设全市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