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綦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动员会召开 坚定信心决心 合力攻坚克难 为“多彩綦江·创新之城”增添更加绚丽的文明之光

日期:2023-03-22

3月21日上午,綦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动员会召开。区委书记姜天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充分激发创造性张力,坚定信心决心、明确目标方向、合力攻坚克难,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各项创建任务,为“多彩綦江·创新之城”增添更加绚丽的文明之光。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钟远平,区委常委,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

会议对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公安局、区城市管理局、古南街道、通惠街道联惠社区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姜天波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也是顺应百万綦江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更是参与全市争先创优赛马比拼的关键举措。

自申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以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将其作为中心工作和头等大事,全区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惧险、不畏难,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大批城市顽疾得到有效治理,一大批文明实践结出累累硕果,綦城的环境、品质、形象有了极大提升,市民整体文明素质也在一点点、一天天变好。

姜天波强调,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全区上下及社会各界务必增强信心、坚定决心,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谋划推进问题整改,拿出务实管用的手段,确保全部问题整改销号。

要加强各部门单位联动,“一盘棋”抓好功能设施完善、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氛围营造等事项,特别要加强市场管理、督促落实好“门前三包”,促进市容环境不断提升。

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及时回应群众呼声,用心用情办理更多民生实事,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关注度、参与度、满意度。

姜天波强调,要着力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结合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机制,更加深入有效地推动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主动承担艰巨任务,引领破解创建难题。

要着力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表率作用,围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建言献策、视察监督,把行业专业优质资源运用投入到创建工作中,为创建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要着力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人翁作用,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创建过程中享有更多参与感、获得感、荣誉感,形成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级层面奋勇争先、联创共建的生动局面。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区级部门、街镇主要负责人,部分在綦企业、高校、直属学校、区级医院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各部门、街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等在分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